This blog has been created to enable all Kristal members to get the latest news and info on the status of Kristal Golf Resort and for members to share their views, suggestions and comments as well as to keep everyone in touch.

Sunday, November 16, 2008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16/11/2008

水晶高尔夫度假村会员行动委会 吁政府关注球员基本利益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晚上十一时五十八分


(槟城16日讯)水晶高尔夫度假村会员行动委员会呼吁联邦政府,尤其是财政部长兼下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关注全国高尔夫球俱乐部会员的基本权益,同时要求州政府不要允许及批准发展商将该土地进行商业转换用途的申请。

该行动委员会是在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刘镇东及代表律师李凯的陪同下,于周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出席者除了该行动委员会的理事之外,也包括约20名会员代表。

义务总务刘庆伦表示,该俱乐部于去年7月23日起突然关闭后,1400名会员(包括400名外国籍会员)即被禁止进入打球。由于有感此举已剥削会员基本权益,因此在去年9月9日成立以杨世灵为首的行动委员会,处理相关问题。

他指出,国民资产有限公司(Tanaharta National Berhad)以低过其他投标者的价格,即是2100万令吉将该俱乐部的土地(管理及资产)转移给一家私人公司。但是,其他高过2100万令吉的投标却没有获得考虑。而最荒谬的是,该土地面积占287英亩,平均1方尺才卖1令吉67仙。然而,以目前的市场预算,该区土地1公尺约可值5令吉。

“1991年买入的价钱为2500万令吉,17年后卖出的价格(2100万令吉)反而更低,这是为什么?何况,在该土地上也曾进行了5500万令吉的发展与建设,包括羽球场、泳池等。国民资产有限公司是联邦政府在1997年金融风暴时所创立的单位,现在到底是不是站在人民这边?”

30%会员是外国人

刘镇东表示,他于10月23日曾在国会上提出此问题。后于周三也在国会走廊就此事会见第二财长丹斯里诺莫哈末,后者承诺会关注此事。此外,槟首长林冠英也于较早前表示关注。

该行动委员会主席杨世灵指出,30%的会员是外国籍人士,其中以日本人占多数。他们大部分来自国际公司集团,包括Pen Group、 Texchem、 Renesas Semiconductor、Sony、 Fuji Electric 及参与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者等;而此事件已损坏大马的国际名誉及旅游业发展。

球场已成立14年

他指出,较早前曾向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求助,后者协助发信予新接管公司,要求聚集一起商讨此事。惟,新接管公司却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对此,他们感到很失望,也觉得很可惜。

“如果全马约有200所高尔夫球俱乐部各拥有1000名会员,每名会员缴交3万令吉,那么涉及的款项就会高达60亿令吉。因此,我们希望联邦政府严正看待此事件,不要漠视我们的权益。”

据了解,水晶高尔夫度假村是在1994年创设,占地287英亩,拥有18个洞的高尔夫球场。成立至今已有14年,是威南首所高尔夫球场。